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紫阳县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1  

       近年来,紫阳县政府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发展环境。

       一是用好新机制,把加强领导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保障。县发改局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1个股室具体办理相关业务,层层抓落实。建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解决跨领域跨部门的重大问题。例如:组织召开了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联合国土、住建、环保等部门出台《简办企业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确保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践行初心使命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之间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抓好落实。

       二是开门听诉求,把畅通渠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首要任务。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发展的动因。县发改局紧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企业水电接入、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诚信体系建设、政策落地落实等5个方面,综合运用营商环境监测、统计抽样调查、社情民意调查、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企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为全面提升企业参与度,由县营商办(发改局)牵头,县政府信息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各有关部门配合,聚焦市场准入、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通过发放宣传册、设立督导台、畅通电话咨询等途径,让企业、群众充分知晓办理流程,力求实现咨询有渠道、问题有人管、结果有反馈。

       三是主动解难题,把群众满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终目的。发现问题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为了减少企业办事困难,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针对不同企业项目,选派专业骨干,上门服务,积极帮助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等前置要件,没让企业多跑一次腿,做到了“我来跑,我帮办”。同时,深入推进项目流程再造工作,县发改局会同县委政法委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简办企业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行简办审查,切实为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