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开放招商暨重点合作项目推进大会召开 ——签约招商项目48个、总投资279亿元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20-01-14 18:25  

      1月13日,由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发改委、市招商和经合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政府新闻办、市工商联、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安康市开放招商暨重点合作项目推进大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凯,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谷奕,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张冰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副市长鲁琦、寇全安、何邦军、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以及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张建国、林晓平、杨尧成、张雷、陈明钰、张晓莉等出席会议。市委和市直部门、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旬阳高新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800多家行业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凯、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谷奕在会上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开放发展引领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招商引资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途径,也是市场资源配置流动的必然行为。他向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招商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强调,我们在谋划2020年工作时,提出“开放招商提升年”、“营商环境攻坚年”,就是要突出开放引领、项目支撑、环境保障,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要通过提升开放招商水平、发展民营经济、提升外贸外资发展水平、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等措施,加快构建全方位、高质量开放发展新格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礼相待重商、以心相交亲商、一诺千金扶商、优质服务安商,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的金字招牌。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安康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表示,安康虽然地处秦巴腹地,但我们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更有以全方位开放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将持续加强项目推介和开放招商,集中更加优势的资源,拿出更加优质的项目,落实更加优惠的政策,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为企业界朋友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实现互利共赢目标!我们更愿意以最大的诚意与所有关注安康发展、有意投资安康的朋友们心手相连、兄弟相依、携手共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副市长杨淼在推介中介绍了安康市情、重点项目和营商环境,并表示,今天的安康,正绽放着激情活力,张开双臂拥抱世界,不惧风雨,不畏艰险,阔步奔向开放发展的广阔前程。我们真诚地期待,以今天的相聚为起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我们将为每一位投资者全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项目、最公平的环境、最热情的服务,让安康成为您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热土!

      安康高新区招商局、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分别推介了重点合作项目。

       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上海安康商会秘书长杨尧成,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安康无水港项目负责人闻炯,陕西斯普瑞克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康河南商会会长陆进军,上海嗦啦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卫红,安康汉隆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砚,宁陕县岭南秦岭山泉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乔等企业商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大会还对全市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2019年度安康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经过前期洽谈对接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市与一大批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本次大会签约招商项目48个、总投资达279亿元。

       为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精心筹备,做好企业邀请、组织项目集中签约和会场布置工作。邀请了在外创业企业、异地商协会企业200余家参会。会前当晚会务人员通宵工作,充分体现了招商干部担当奉献、不怕吃苦、善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会分为“开放招商暨重点合作项目推进大会”、“重点项目对接活动”和“民营企业家暨在外创业人士迎新春恳谈会”三个环节。在1月13日下午召开的安康市民营企业家暨在外创业人士迎新春恳谈会上,我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安康籍在外创业企业家代表、全市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在安兴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家乡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喜迎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何邦军、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十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市始终紧盯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战略任务,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突出以开放逼改革、推创新、促发展,以新发展理念激活后发赶超优势,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取得了2015-2018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的历史佳绩。2019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有望实现“五年优”目标。“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引进项目1402个、到位资金25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