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区招商服务中心开展“义务种植,助力产业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莹莹  发布时间:2020-03-13 16:08  

  三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3月13日上午,五里镇药树垭村洋火姜产业种植基地内一片忙碌景象,来自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队正在这里开展“义务种植,助力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在种植现场,志愿者们挖窝、施肥、放苗、填土,秩序井然、干劲十足。经过2小时辛苦劳动,共为药树垭村贫困群众义务种植洋火姜1.5亩。

  开春以来,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村入户,开展摸排调研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需求,统筹抓好包联户的春耕生产和劳务外出返岗复工工作。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迅速拉开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截至目前,药树垭村采取“专合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主导产业魔芋300亩、黄花菜100亩,建设魔芋种植、民宿、步道、观景平台、打造种植与观光旅游园区,带动贫困户44户163人,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通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发展烤烟、樱桃、花卉、中药材、洋火姜等一大批特色产业,确保了村有产业、户有增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