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作者: 转载  发布时间:2020-03-06 10:30  
      3月4日,我市举行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做情况汇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全市累计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集团17个、恶势力团伙32个,敦促158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刑事拘留1077人,查扣涉案财产10012.5万元。其中,移送起诉90件404人,提起公诉66件297人,依法审判42件210人。省公安厅交办的“7.29”专案取得新突破。
  全省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测评显示,我市公众安全感96.0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7个百分点,并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平安建设知晓率达95.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6个百分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达98.1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8个百分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可度93.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4个百分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安督导时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取得的具体成效。
  2020年,全市将以提升破案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巩固提升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为抓手,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水平,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