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全市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6 09:00  
      4月28日,全市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副市长何邦军通报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开展城市创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实践路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聚力推进“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抓重点、攻弱点、破难点,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功能不断完善、内涵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升,正成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要在深化认识中凝聚创建工作共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城市管理逐步加强、市容市貌持续改观、宜居宜业水平不断提升,让“幸福安康”实至名归。

    

       郭青强调,要在抓主抓重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和升级改造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走出“紧一阵、松一阵,好一阵、差一阵”的怪圈。要持续搞好造林绿化,更加注重以绿化来美化城市,最大限度绿化有限空间。要着力提升文明素质,扎实开展“八大文明行动”,深化新民风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要积极创新治理方式,抓好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和迭代升级,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在协同联动中推进创建工作落实,统筹兼顾、严督实考,坚决打好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示范带动人民群众全力支持创建、积极参与创建,齐心协力将城市创建持续引向深入。

   

      赵俊民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对照2020年度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和《国家级节水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各方联动,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严肃问责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