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陈莲带队赴上海常州对接考察招商项目

作者: 陈 刚  发布时间:2020-08-24 10:30  

  8月18日至22日,县长陈莲带队参加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交流活动,并到上海、常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招商项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一同考察。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沺参加部分活动。


  在东方希望集团,陈莲认真听取了集团养殖板块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和投资收益等情况介绍,与企业领导层就推进百万头现代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北方养殖投资总经理杨毅表示,签约后第一时间在紫阳注册分公司,并派员赴紫开展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建。


  在上海复星集团总部,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复星集团给予紫阳脱贫攻坚的帮扶支持和疫情期间提供的紧急援助表示感谢!希望复星能够将紫阳作为集团“乡村振兴支持计划”的帮扶示范点继续予以帮助,在大健康、生物医药、全域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复星集团星泓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罗超表示,复星十分看好紫阳自然生态优势和富硒产业潜力,将充分发挥集团自身优势,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为紫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上海蒂芙特投资有限公司,陈莲实地考察了运营模式和整体布局和情况,希望能够与紫阳携手合作,共同做大富硒茶品牌。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推动紫阳富硒茶进入上海市场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江苏常州龙控集团,陈莲重点就擂鼓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对接座谈,希望龙控尽快赴紫阳考察、推进项目合作。龙控集团创始人、恐龙园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表示,近期将安排专业团队再次到紫阳实地深入对接,尽快推动项目有实质性进展。


  8月21日在常州举行的“苏陕协作·新紫携手——常州企业家招商合作恳谈会”上,陈莲向参会企业负责人推介了紫阳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优势及合作方向。常州万川园林绿化、常州金土地农牧科技、常州天山机械、常州诗唯雅电子商务、天目湖南山竹海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并表达了到紫投资的意向。陈莲表示,在苏陕扶贫协作框架下,紫阳与常州新北结为对口协作关系,4年来,双方交流密切、协作机制完善、合作成效明显,热忱欢迎常州企业家们来紫阳考察投资、洽谈合作,参与绿色资源开发、大健康产业和城市建设,带动更多常州企业参与社会扶贫,助力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常州苏星制衣有限公司,陈莲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紫阳发展新社区工厂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和承接毛绒玩具、鞋服加工等劳密型产业转移的机遇优势,诚邀企业到紫阳对接考察、投资兴业。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期专门赴紫阳进行实地深入考察,寻求合作项目。


  陈莲还到远元集团常州分公司进行了调研,了解公司运营管理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同紫阳籍在外务工人员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常与家人保持联系,注意安全,抱团发展,当地政府为你们当好坚强后盾,让大家在外无后顾之忧务工增收。同时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回乡创业,共建美好家园。


  陈莲在考察中强调,当前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危中有机、危中有新,我们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贫困问题,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紧盯富硒产业、康养休闲、生物医药、城镇开发、新社区工厂等重点产业项目,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加快招引一批发展后劲足、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户紫阳,为快速扭转经济指标下滑被动局面、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