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飞越安康 茶歌紫阳”航空和旅游市场 招商推介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

作者: 贺才鋆  发布时间:2021-03-25 13:39  

  3月23日,“飞越安康 茶歌紫阳”航空和旅游市场招商推介活动在紫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安康机场建设协调办公室和紫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安康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机场办主任谢成彦,县长陈莲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主持活动。

  活动中,市机场办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安康机场建设和航空+行动推进情况,县文旅局介绍了紫阳经典旅游文化,县招商服务中心作重点招商领域推介,相关商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谢成彦对“航空+”行动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并结合紫阳特色提出了战略合作愿景和期望。他说,开展“航空+”行动,旨在借助安康富强机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有利时机,发挥航空产业的新动能、新引擎作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动将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激励鼓励、有效制衡等方式,加强航空与民航运输、现代物流、商贸服务、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融合发展。特别是将以航空旅游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旅游产业链中的住宿、餐饮、出行、文化娱乐、购物、休闲等各环节与航空有机连接,策划包装主题鲜明、一程多站、适销对路的“航空+旅游”精品线路及生态、文化、民俗等主题旅游产品,推进各县区旅游业全面融合。

  陈莲表示,安康富强机场的建成与通航,开辟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开放、大融合、大提速的航空新时代,也是紫阳对外开放、加快赶超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深刻认识到“航空+紫阳文旅融合发展”为紫阳带来的价值,在促进茶文旅融合、实现茶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必将对展示紫阳特色文化、扩大硒茶品牌影响、提升“汉江画廊·茶歌紫阳”旅游形象产生积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利用好“航空+”行动在多领域、多方面、多层次架构起的全域融合大平台,挖掘紫阳各种优势资源,使紫阳特色产品和全域旅游通过“航空+”走出去。同时,利用“航空+”行动建立起的发展自信,让外部优势资源通过“航空+”引进来,带动区域内旅游业的集约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文化、旅游全面提升,构建“航空+紫阳旅游”相得一体、融会贯通、相互促进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上,双方签订了航空+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市机场办副主任郑家忠为12名“安康航空旅游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