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黄连综合利用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5 17:05  

一、项目名称:安康黄连综合利用项目
二、承办单位:安康高新区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安康地处秦岭以南,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土壤富硒而无污染,是黄连的适生地。境内黄连品质良好,通过对部分品种进行送检,黄连素含量达8.11%,高出《药典》规定标准4.51个百分点,生物碱含量高达17.43%,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黄连的开发利用已涵盖农业、日用化工、食品饮料等多种领域,提取天然植物药广谱抗菌素,主要用于治疗腹泻。目前研究证实黄连素还具有显著的抗心力衰竭、抗心律失常、降低胆固醇、抗血小板、抗炎等作用,尤其对二型糖尿病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将代替双胍类及胰岛素类药品。本项目依托安康市特有的黄连生长环境及成熟的种植技术,建立黄连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黄连素提取及综合利用项目,年加工黄连30吨,年提取98%黄连素1200千克。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总投资9000万元。独资、合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与效益分析:黄连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应用于医药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对黄连的进一步研究,其临床应用面不断扩大,在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疾病方面将有广泛、重要的应用前景,黄连的附加值也随之提高,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建成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实现利税3500万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胡 尧
电 话:0915-3330105 0915-8168503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