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召开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作者: 许峰奎  发布时间:2010-07-22 19:00  

7月7日,旬阳县召开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  
  前半年,全县坚定突破发展信心不动摇,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大力策划和实施项目,有效开展重点领域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工业产值高速增长。全县六大产业中除烟草食品工业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小幅增长外,其它五大产业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二是企业经济效益显著。截止5月底,规模以上37户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1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32倍;利税2.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9.66倍;三是规上企业培育成效明显。全年拟培育企业20户,进入统计盘子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7户,新增2户,预计规上企业个数全年将突破40户;列为年度重点拟培育为规上企业的20家规下企业共实现产值2.71亿元,已有7家企业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正在组织申报,有望尽快纳入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范围。四是工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10大工业在建项目、10大工业前期项目、10大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健康推进,1-5月完成投资5.9亿元,占计划的26.5%。特别是年初确定的应在上半年竣工投产的8个工业项目均已建成投产或试产,年初确定的加快推进的9个工业项目有4个完成计划进度、有3个基本达到计划进度、有2个进度缓慢,年初确定的20个工业前期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五是招商引资稳步推进。充分利用“西洽会”、安康“龙舟节”平台,大力招商引资。举办两次专题项目推介咨询会,集中签约项目9个,其中工业项目7个,外出定向考察6批次,接待较大外商考察洽谈19批次,共引进外地投资计划15亿元,截至目前到位2.5亿元。

 

  1-6月,全县实现工业产值41.51亿元,同比增长42.33%,占县年度计划82亿元的50.63%,占市上下达计划65.69亿元的63.1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7.72亿元,同比增长43.8%,占县年度计划42亿元的42.2%,占市上下达计划30.73亿元的57.66%;规模以下工业实现产值23.79亿元,同比增长68.57%,占县年度计划40亿元的59.48%,占市上下达计划34.96亿元的68.05%。
关于今年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张继盈副县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即围绕完成全年工业产值县上下达82亿元、规上企业42亿元,市上下达65亿元、规上企业31亿元任务,咬定目标,再振精神,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力争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具体工作。要求由项目办、经贸局、乡企局、统计局、国土局、安监局、电力局等相关部门牵头,对当前工业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有关具体问题,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近期报政府审定后即组织实施。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皇甫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清、县政协副主席朱远胜也分别作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县经贸局、乡企局、县招商局(项目办)、统计局、国土局、绩效办、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吕河工业园区筹委办、人行、电力局、关口镇政府、白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内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