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小河-双河白云岩矿勘查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2 16:20  

 一、项目名称:旬阳县小河-双河白云岩矿勘查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三、项目背景:该矿区位于小河镇、红军镇、双河镇一带,102省道从本区西部通过,矿区交通便利。区域构造上位于秦岭褶皱系南秦岭印支褶皱带东段,区域性仁河-松山复式背斜与南羊山断层的复合部位。白云岩矿赋存于下泥盆统公馆组底部,矿体长41公里,宽度为240-900米。矿石有用组份MgO:20.00-22.99%。根据目前的勘查工作成果,已初步查明白云岩资源量共计33303万吨,为特大型矿床。
四、项目内容:1、对目前已发现的骆家厂-何家湾一带白云岩矿床进一步提升控制程度,并尽快转入开发。2、在骆家厂-何家湾一带白云岩矿外围进行勘查,提高矿山资源储备。3、系统开展小河-双河镇一带白云岩矿勘查,进一步查明资源储量。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分析:白云岩矿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农业、环保、医药等领域。近几年来随着镁合金在交通、电子及通信等领域应用的增长,白云岩作为镁的主要生产来源之一,其需求量大幅增加。目前我国镁生产企业产量普遍较小,国家正在着力调整镁产业结构,提升产能,变我国镁资源大国、生产大国、出口大国为镁业强国。综合国内现状和国际市场形势分析,最近十年是我国镁工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项目预计实施周期为3年,总投资额为5亿元。项目采取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方式均可。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查明白云岩矿石5亿吨。年生产金属镁10万吨,年销售收入约17亿元,利润约6亿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平 崔用安
电 话:0915—3229559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206943 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