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北部钼矿勘查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2 16:19  

 一、项目名称:宁陕县北部钼矿勘查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三、项目背景:矿区位于陕西省宁陕县江口镇一带,矿区距210国道5km,有水泥公路相通,交通便利。大地构造上位于秦岭造山带中秦岭构造亚带北缘中段,属中秦岭多金属成矿带的一部分,区域成矿条件优越。区域主要出露元古界秦岭群、古生界泥盆系地层,局部有寒武系、白垩系地层出露。区内已查明的矿种主要有钼、铁、金、铅、锌等。根据近几年的勘查成果,初步查明钼矿石量708万吨,金属量51192吨。钼品位变化范围在0.20~3.74%,矿石的矿物成份比较简单,矿石矿物主要有辉钼矿,其次为黄铁矿、钛铁矿、黄铜矿、方铅矿、金等。
四、项目内容:1、对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山进行规模开发,新建日选3000吨选矿厂和库容为2000万m3尾矿库各一座。2、对宁陕北部钼矿主要成矿区进行系统勘查,进一步查明资源储量,为该区钼矿的大规模开发提供资源保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分析:钼主要用于钢铁工业,在航天、电子、化工、农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并逐步扩展到核电、新能源等领域。由于钼的重要性,各国政府视其为战略性金属,近年来钼金属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采取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方式均可。项目完成后,将达到年处理矿石100万吨,年产钼精粉3000吨生产能力,产值将达7亿元,实现利润约3亿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平 崔用安
电 话:0915—3229559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206943 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