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部门职能

作者: 秩名  发布时间:2008-08-08 12:23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方针政策,参与全市招商引资规划和有关政策的制定,组织协调全市招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服务和受理客商投诉工作。
2、直接承担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招商引资任务。负责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组织、策划、论证和储备,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协调和洽谈,促进项目的签约、履约。
3、参与策划重大产业项目,负责拟定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和考核办法,参与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考核认定。
4、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汇总统计,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和进度,指导协调县区招商引资工作,收集建立招商网络。
5、负责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备及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参与省内外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招商局内设5个科室:
1、综合管理科:负责综合管理,拟定全市招商引资规划、政策和办法;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下达和考核认定;负责大型招商活动的策划、筹备和布展;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和外商投诉受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资产的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党组织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机要、保密、信息报送、档案、公务接待及行政后勤工作;负责办理组织、编制、人事劳资、干部考核考评等工作;负责各项工作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的督办工作。
2、项目信息科: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策划、储备,负责建立更新招商引资平台(网络),负责搜集整理客商信息,市情资料,建立管理、充实市级招商引资资源信息库,负责全市招商引资进展情况统计、通报和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的签约,编印安康投资指南和招商引资项目册。
3、招商一科:侧重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
4、招商二科:侧重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
5、招商三科:侧重农业产业、旅游业和其他公共服务行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