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市招商局开展扶贫户“大走访”活动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18-11-30 11:43  

  11月29日,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带领机关有关干部深入到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来到各自交友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慰问帮扶联系户,宣传“两率两度”,并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
  张世波边走边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村干部对扶贫干部的评价。在联系户张广有、唐再平、耿策平家,张世波详细了解他们生猪养殖、烤烟生产、桐油生产等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他们通过市招商局的真帮实扶和自身勤劳已经实现了多头增收,顺利摘掉了“贫”帽时,张世波欣慰的勉励他们继续抓好生产和技能学习,巩固脱贫成果。20余名机关干部也积极深入各自交友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送去慰问品,解决实际困难。据悉,今年左湾村实现68户贫困户脱贫。


  当天,在左湾村21组召开的院落会中,分别开展了“百社讲坛”和“新民风建设及道德评议大会”活动。
  在左湾村百社讲坛上,张世波和村委会班子成员分别为群众宣讲了“两率两度”、“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有关惠民政策和左湾村当年勤劳致富典型、脱贫自强模范事迹,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褒扬善行义举,弘扬优良传统,贬斥失德失范,重塑公序良俗,将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新民风落实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


        在左湾村新民风建设及道德评议大会上,市招商局帮扶干部和村干部一起深层次解读了道德评议会的内涵并做出相应要求,左湾村道德评议会委员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纷纷举手表决,将道德评议会评出的正面和反面典型公布于众,引导村民摒弃不良旧习,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