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如何礼貌地向他人表示感谢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8-08-08 11:38  

        对他人给予自己的关心照顾和支持帮助,我们都要表示感谢,这不仅是个人所应该具备的教养,也是对对方付出给予的肯定。遵循感谢的礼仪,既传递了你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也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交往情谊。

今日礼仪:如何礼貌道谢

        受到他人夸奖时,应当说“谢谢”,这既是礼貌,也是一种自信。获赠礼品与受到款待时,别忘了郑重其事地道谢。得到领导、同事、朋友的关照或是得到陌生人的帮助,也应该当即礼貌致以谢意。

        道谢在方式方法上,有口头道谢、书面道谢、托人道谢和打电话道谢之分。一般地讲,当面口头道谢效果最佳。专门写信道谢,如获赠礼品、赴宴后这样做,也有很好的效果。打电话道谢,时效性强一些,且不易受干扰。托人道谢,除非是人家出面,效果就差一些了。

        感谢他人还应有场合方面的考虑。有些应酬性的感谢可当众表达,不过要选择严肃而庄重的话,有些个人感谢之情应于他人不在场之际表达。表示感谢时,通常应当加上被感谢者的称呼,这样显得更加正式。

        表示感谢,最重要的莫过于真心实意。为使被感谢者体验到这一点,务必要诚恳大方。语言表达清楚直接,正视对方面带微笑,表情要自然,必要时还应专门与对方握手或鞠躬致意。

         表示感谢,有时还有必要顺便提一下致谢的理由,免得对方感到空洞或不知所措。感谢多人时可统而言之“谢谢大家”,也可一一具体到个人,逐个言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