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县招商局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县委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9 09:38  

新年伊始,中共镇坪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于元月8日上午胜利召开。镇坪县招商局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五项具体措施狠抓县委全体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科学准确地谋划全年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当天下午,立即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工作会议,围绕县委书记和政府县长在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通篇进行了学习与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融会贯通“两个讲话”精神,明确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三条基本原则,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的循环发展之路,落实好“风清气正、安居乐业、齐心大干、富民强县”四项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实现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目标。
  二是创新思路。通过对“两个讲话”精神的深入领会,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形式,科学分析和总结去年工作的不足,按照全县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跳出框框想路子、跑出圈圈抓招商,从生猪产业、中药材产业、洋芋产业、 “飞地经济”、新型材料和能源矿产工业等方面策划包装招商项目,从特色农业产业、循环工业、生态旅游等产业领域,梳理出计划对外招商的项目,研判招商区域,制定招商线路,快速出击,全面实施招商。从招商引资工作制度完善入手,突出干部理论素养的提升、工作业绩的提高、反腐倡廉的提速三个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注重培养招商干部的项目洽谈、协调服务、跟踪落实能力和综合素质训练,努力成长为“张嘴能讲,遇事能办、问策能答、提笔能写”的复合型招商人才。
  三是强化措施。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号角吹响之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出台《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书》、《2014年招商局干部职工具体分工细则》、《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指南》,《2014年镇坪县招商局干部职工效能建设目标考核任务一览表》、《镇坪县招商局干部职工效能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使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用业绩构筑劳动尊严。共同实现全年策划包装项目100个,招商引资9亿元以上目标任务。
  四是凝聚合力。继续发扬处事民主集中、干事团结一心、生活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定期开展“领导干部心连心”党组织活动,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杜绝“当面不说,背后乱说”。领导与领导之间,领导与干事之间,干事与干事之间建立起长期谈话机制,落实好干部职工定期谈话工作制度。做到感情“零隔阂”、工作“零失误”,能力“零差距”,凝聚全局干部正能量,不断发出镇坪招商好声音。
  五是严肃纪律。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镇坪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修改完善财务报销、工作考勤、公车管理等工作制度,建立一套完整可行的工作制度有效指导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干部职工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狠刹“五股歪风”,带头执行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财务报销、请销假工作和公车管理等规章制度,用制度构筑腐败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