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油用牡丹示范园建设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8 17:06  

一、项目名称:岚皋县油用牡丹示范园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岚皋县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油用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油料树种,与油橄榄、油棕、油茶并称为世界四大木本油料树种,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其种子提取的油与世界上公认为最好的木本食用植物油——橄榄油的脂肪酸组成相似,被誉为“东方橄榄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膳食结构的改善,人们对食用油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茶油以其合理的脂肪酸组成、丰富的营养成分、明显的保健功能,已深受消费者青睐。国家林业局决定把发展油用牡丹产业作为21世纪木本油料产业的先导工程和林业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的重要内容来抓,根据《国家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规划》,安康市有六个县、区被列入发展范围。
项目建设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建标准化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园10000亩。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油用牡丹种植市场效益非常大,中国食用油严重缺乏,油用牡丹产业的发展将会改变食用油靠进口的局面。油用牡丹前景广阔,不仅能榨油,而且根以及花瓣都有相应的作用,根部就是丹皮能做药用,花瓣可以制作花瓣茶,花瓣茶活血化瘀效果非常好,不仅能美容养颜,也对预防“三高”有很好的效果。油用牡丹年亩产值1万元,1万亩示范基地建成后,年产值1亿元。如进行综合开发,效益更佳。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