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招商局以“五个一”夯实“三联共建”活动

作者: 张永发  发布时间:2009-06-19 16:31  

今年以来,旬阳县招商局按照县委开展“三联共建”活动的总体安排,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在开展活动中,及时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五个一”活动方式,将招商局支部与白柳镇陈家庵村支部共建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开好一次碰头会。旬阳县招商局支部是去年新成立的一个支部,为了把“三联共建”活动做到有声色、有亮点、有实效,该支部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三联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经局党组研究后下发到每个人党员手中,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打下基础。根据《方案》,在白柳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两个支部于6月17日召开了支委碰头会,就开展好此项活动双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李仲山局长就开展落实好“三联共建”活动做了承诺和表态。
  二是搞好一次村级规划。根据支委碰头会上的意见,招商局支部拟在7月初邀请县城建、水利、农业、扶贫及白柳镇等单位到村开展村级整体规划,按照5年内的发展需要,结合老龙沟生态园区和宋家坪新区开发,切实搞好村容、村貌、饮水工程、道路建设等规划,避免盲目发展,为村上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三是协助铺好到村一条“致富路”。陈家庵村位于白柳镇南部,处于城关镇鲁家坝村和白柳镇老龙沟村之间,也是全县正在规划的火电厂和宋家坪新区开发之间,全村800余人,通村水泥路一直是这几年村上的大事,缺资金是能否通路的关键。今年在全村共同努力下多方筹资50余万元,但仍差10余万元,招商局经过商议,将采多种办法,协调解决水泥紧张和资金短缺的问题,为修通“致富路”贡献微薄之力。
  四是协助建好一个村级活动室。按照白柳镇党委修建村级活动室的总体规划,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陈家庵村支部活动室,在资金筹措上采取向上争取及白柳镇政府、招商局、陈家庵村各方资助的方式,确保村级活动顺利建成。
  五是加强一对一帮扶活动。根据《方案》,每个党员联系一户贫困党员;每个支委联系一户贫困党员和一户产业大户;局长示范带动,以扶贫送智、培育能人为根本,达到机关支部和农村支部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发展目的,使“三联共建”活动落到实处,联建支部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