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1.5万吨/年防锈颜料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49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1.5万吨/年防锈颜料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本项目是运用现代生物纳米技术,从稻糠中提取肌醇六磷酸(酯),以此为原料研制而成的高效环保型生物防锈颜料,属国内首创,新型高效环保型防锈颜料是未来防锈颜料发展的必然趋势, 该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轻工、食品和造纸等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该产品于2004年研制成功,2005年完成中试,2006年批量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0610041732.0)。该项目以当地农副产品稻糠、云母等为原料,低值价廉,原料来源广泛。同时提取后的糠粕还可综合开发,推进饲料加工及养殖业的发展,延长产业链。该产品立足国内开拓海外,现已有稳定的买方市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目前已与上海正意钢管有限公司、无锡西姆莱斯钢管有限公司、上海奔驰涂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供销协议。
  在汉阴县涧池镇工业园区,新征地81亩,以稻糠、云母等为原料建设年产1.5万吨高效环保生物防锈颜料生产线,建设内容:包括厂房、辅助设施建设及配套设备购置等。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9632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2896万元。合作方式可以为:合资、合作、BOT等。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目前,世界各国对高效环保型防腐蚀涂料的开发和利用都在加强,在发达国家,绿色环保材料的利用率在80%-90%,我国仅占12%,而国内生产防腐蚀涂料的企业小而散、技术落后、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较差,其防腐蚀涂料大都以生产含铅、铬、汞等有毒有害成分为主的低端产品,而中高端产品基本被国外公司所垄断,国内缺乏高效环保、经济长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防腐蚀涂料产品,因此,绿色环保涂料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
  该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0000万元,上缴税金5969万元,实现利润7653万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52.83%(所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32847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3.58年。该项目各项财务评价指标良好,项目盈亏平衡点较低,抗风险能力较强,各项指标高于行业水平。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