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2.72亿元打造中国硒谷,汉阴6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方玮峰宣布开工令

作者: 余龙全 孙利  发布时间:2010-08-06 17:25  

7月8日,总投资2.72亿元的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汉阴月河工业园区富硒食品深加工聚集区集中开工,市长方玮峰宣布开工令。标志安康市打造中国硒谷战略在汉阴打响。

市长方玮峰宣布开工令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李春临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汉阴县委书记邵向农致辞,县长杜凤军主持开工仪式。 

 

汉阴县委书记邵向农致辞

       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是正阳富硒食品年产十万吨富硒无硫魔芋系列食品深加工项目,盛发魔芋年产4万吨魔芋速冻食品项目,新鑫米业年产5万吨优质富硒大米及1万吨富硒杂  粮项目,红星米业年产2万吨天然富硒优质大米项目,禾烨杜仲综合利用产业及医药原料中间体项目,浩鑫生化年产300吨皂素及3000吨水解物项目。6个项目共占地187亩,实行“规    划、布局、格调、排污”四统一建设,建成后的6个企业外观如同一厂,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8亿元,实现利税1.1亿元,转移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2000余人。其中,正阳富硒食品项目投资8600万元,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5.8亿元,新增税金3468万元,新增就业岗位700名;盛发魔芋项目投资7400万元,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36亿元,实现利税1340万元.决300余名劳动就业。

 

汉阴县县长杜凤军主持开工仪式

       地质岩层、土壤、水质和动植物都富含硒元素,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汉阴在紧临316国道,距十天高速蒲溪出口不足1公里,地势平坦,土地利用条件好的蒲溪镇小街村,规划出211.8公顷的富硒农副产品深加工聚集区,走“招商引资无中生有、做强已有,园区承载、集群发展,建设富硒食品基地,打造中国硒谷”之路。通过“政府统征、园区借贷、互惠双赢”融资建设模式,完成300亩土地统征、800余万元融资,和主干道一期工程800米砂砾道路铺设。这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是首批入园的企业,计划“十二五”期间,入驻企业30户,形成富硒食品企业集群效应,初步凸显中国硒谷经济、社会效应。月河工业园区是我省首批成立的重点县域工业园区和陕西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现亿元入驻企业19户,完成各类投资3.8亿元。

       汉阴将工业化作为县域经济的突破口,抢抓“一体两翼”规划和新材料基地建设机遇,坚持以月河工业园区为平台,以新型建材、富硒食品为主攻方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扩张总量,盘活存量,工业经济处处呈现出大干快上、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金圣水泥、中昌管业、庆华化工等一大批产值过亿元的企业相继建成,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元,增长36.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8亿元,增长45%。
  市政府秘书长胡凯庆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汉阴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了集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