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县年产5000吨木瓜籽精品油建设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4 16:58  

一、项目名称:白河县年产5000吨木瓜籽精品油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白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三、项目内容:白河县位于秦头楚尾,气候温和,湿润,是木瓜的优质生长区。木瓜产业是白河县规划“一县一业”重点发展产业,全县已建成木瓜产业基地14.18万亩,年产量达16万吨。目前,在木瓜系列产品开发生产中,只利用了木瓜果肉,大量的木瓜籽都被当做废弃物丢弃,而木瓜籽含油量较高且油营养成分丰富。木瓜籽油是一种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油脂,不饱和脂肪酸超过60%,主要由油酸、棕榈酸、亚油酸、硬脂酸和亚麻酸5 种脂肪酸组成,其中含油酸50%左右,接近橄榄油和油茶籽油;含亚油酸15%,高于橄榄油。油酸直接可以帮助人体有效的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而降低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恰恰可以使心脏病发病率受到有效遏止,从而减缓动脉粥样硬化,有效预防冠心病。同时木瓜籽油还含有适量的饱和脂肪酸,各种脂肪酸比例合理,是一种具有良好保健养生功效的高端食用油,市场开发前景广阔。项目副产品木瓜籽粕,可作为动物饲养的饲料及田间作物肥料的辅料。
项目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拟在白河县中厂镇同心村,建设年产5000吨高档木瓜籽油及16000吨木瓜籽粕生产线。项目主要建设木瓜籽预处理车间、压榨车间、精炼车间、分装车间、库房及其他配套用房以及相关生产设备等,建筑面积总计8720平方米,并建设道路、电力、绿化、给排水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等公用辅助工程。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为11200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为3068.00万元,设备及安装费5386.4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534.33万元;预备费740.29万元;流动资金470.94万元。合作方式:独资。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市场消费的差异化日趋明显,消费者对食用油的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各类具有保健功能的新型原料食用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发达国家,橄榄油等高端植物油的市场份额至少在22%以上,而中国高端植物油占比尚不足2%。随着民众对高端食用油的进一步了解,木瓜籽精品油的需求将会呈现飞速增长趋势。项目年平均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3575万元,销售利润8324.44万元。年缴所得税2085.61万元,年净利润6256.83万元,动态投资回收期4.06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