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山林经济园区建设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4 17:02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山林经济园区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三、项目内容:山林经济是以山林为元素,以绿色为基点,通过对林木林地资源的培育和开发,生产出更多满足人类需求的产品,最终实现山林生态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安康市地处秦巴山区,境内群山连绵、森林密布,林业用地面积达2878.7万亩,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81.6%。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和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程的实施,川坝河谷地带土地资源承载能力有限,大力发展山林经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以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现代林业为主线,以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主题,按照“现代、生态、高效、循环”的理念和“标准化、设施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要求,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实施山林立体综合开发,促进大生态、大农业、大产业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通过大力发展绿化苗木、经济林果、林下种养、林产品加工产业和以森林资源为依托的休闲旅游等第三产业;着力构建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科技服务、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使山林经济成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力量。到2020年,全市绿化苗木基地面积达到5万亩;全市林下魔芋种植面积20万亩,发展林下药材50万亩,林下养鸡1000万羽,山地养羊100万只,食用菌鲜品产量达10万吨;全市丰产茶园面积达到50万亩,年产各类茶品2.5万吨;全市核桃种植面积达到80万亩,板栗100万亩,柑橘20万亩;全市丰产高效桑园稳定在50万亩,年发种量保持在40万张以上,产鲜茧2.2万吨;全市山林休闲旅游年接待游客达到1800万人次。建成20个省级示范园区、50个市级山林经济示范园区、100个县区级山林经济示范园区和500个镇级山林经济示范点;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00户,其中培育产值过亿元企业20户以上;建成1个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和100个农产品交易市场。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单体项目投资1000万元至亿元不等。可多个项目捆绑开发,也可单个子项目进行建设,包括与已建成项目的合资合作。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共建、技术入股等形式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到2020年,全市山林经济总产值力争达到280亿元,其中山林种养产值70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140亿元,以山林休闲旅游为重点的服务业产值70亿元,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3000元。预测项目投资回报率15%以上。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