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佐龙一带铜钒矿勘查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2 16:01  

一、项目名称:岚皋县佐龙一带铜钒矿勘查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三、项目背景:该矿位于岚皋县民主镇-铁炉乡-佐龙镇一带,境内有安-岚、岚-紫公路通过,交通条件较好。大地构造上位于秦岭褶皱系北大巴山加里东褶皱带紫阳-中峰褶皱束。矿体赋存于下寒武统鲁家坪组地层中。整个矿带长数十公里,已发现的单矿体厚度数十米,矿床品位(V2O5)一般在08.%-2.5%之间。根据现有的两处探矿成果,已初步查明钒矿石量约2.76亿吨,V2O5237万吨,已达大型矿床规模,预计整个矿带V2O5远景资源储量在300万吨以上。查明铜矿石量435.01万吨,Cu金属量57420吨。
四、项目内容:1、对已发现的两处钒矿进行整体开发,建成年处理钒矿石120万吨的生产线。2、系统开展岚皋县铁炉-佐龙一带铜钒铜矿勘查工作,进一步查明该区铜钒矿资源储量,实现铜钒矿综合开发。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分析:钒广泛用于近代工业技术中,80%-85%的钒用于黑色冶金工业作加制剂,现已成为我国发展新钢种所不可缺少的合金元素。在化工、特种玻璃、陶瓷、纺织、橡胶、油漆、照相、电影等行业中也大量应用钒的化合物。近几年,随着其应用的不断增长,钒价格已由原来的4.2万元/吨迅速上升至10万元左右,其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独资、合资均可。项目完成后,年处理钒矿石可达120万吨,年生产V2O5精粉约1.5万吨,实现产值约15亿元,利润5亿元。预计查明V2O5资源储量约300万吨,并提交共伴生铜资源储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平 崔用安
电 话:0915—3229559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206943 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