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冷水鱼养殖及加工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8 17:08  

 一、项目名称:宁陕县冷水鱼养殖及加工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宁陕县水利局
三、项目内容:宁陕县位于秦岭中段南麓,国土面积3678平方公里,属北亚热带湿润型气候,是我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年平均气温12.3度。境内沟壑纵横,幽谷秀水,飞瀑流泉,穿山透地,积水成潭。秦岭山高水长,淙淙飞泉,汩汩溪水 ,聚集了丰富的水资源,流域面积在5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达120多条。全县从事以金鳟鱼和虹鳟鱼为主的冷水鱼养殖户有100余户,已有成熟完备的冷水鱼养殖体系和专业人才。拟引进资金新建1个年产1000吨冷水鱼养殖基地,建设年加工冷水鱼2000吨生产线。
四、项目投资估算和合作方式:总投资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流动资金4000万元。合作方式为独资或合资。
五、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冷水鱼,顾名思义,即在冷水中生存的鱼类。冷水鱼一般常年生长在0~15℃的水域中,对环境水质要求极高,无污染,生长缓慢,肉嫩鲜美,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是上佳的绿色食品,可谓鱼中珍品。冷水鱼具有高蛋白、低脂肪、无脊间刺、个儿大等特点,非常适宜开展深加工。鱼肉可切割分装,生产鱼排,可以炖、蒸、烤、炸、熏制等。鱼卵可以制成鱼子酱。冷水鱼中富含DHA,并且还有丰富的EPA(二十五碳烯酸,一种性质上和DHA非常相似的脂肪酸)。研究证实,EPA能加速病人伤口愈合,对孕妇、产妇、老年人、幼儿及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有极大帮助,DHA则有多方面的独特功效,它能降低胆固醇、血脂和血糖,从而改善人体心脑血管,防止血栓形成,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冷水鱼深加工市场前景好、利润高,投资回收快,该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6000万元,资回收期3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钱 秀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15309157958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