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2万吨/年高纯碳酸钡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50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2万吨/年高纯碳酸钡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发改委
  三、项目内容:高纯碳酸钡是指钙、锶含量低,纯度一般在99.8%以上的碳酸钡。主要用于制造视频阴极射线管(显像管)、PTC热敏电阻钛酸钡的主要原料,同时在钡铁氧体等其他电子工业方面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我国碳酸钡出口量虽然居世界第一位,但高档次、高附加值精细、专用的碳酸钡产品还需要进口,因此,我国近几年一直把电子化学品列入产业发展的重点,高纯碳酸钡是其中优先发展的产品。所以,我市利用当地资源,建设高纯碳酸钡项目,不仅能为我国的电子工业提供优质的原材料,而且产品市场销售前景良好,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建设该项目十分必要。
  该项目拟在汉滨区关庙镇建设,占地51亩,以工业碳酸钡为主原料,采用改良盐酸法生产工艺,经氯化钡中间提纯,建设年生产2万吨高纯碳酸钡生产线,同时生产7000吨/年的生石灰,副产4280吨/年工业氯化钡和10900吨/年的工业或农用氯化铵。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建设、配套公用工程及配套设备购置等,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5028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4508万元。合作方式可以为:独资、合作、BOT等。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电子工业在发达国家和新型工业国家已成为支柱产业。随着我国电子工业的快速发展,用于制造PTC电子元件、电容器、集成电容器及其它电子材料方面的高纯碳酸被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我国仅有几家企业小规模生产高纯碳酸钡,产量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缺口部分全部依赖进口,其市场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好。
  该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800万元,年平均上缴税金2561万元,实现利润5199万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9.72%(所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21598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3.67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各项财务评价指标合理,项目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经济效益良好,项目可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