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西康铁路二线有望上半年开工建设

作者: 康华 刑健  发布时间:2009-03-10 14:47  

  2月17日至18日,国家发改委委托北京华协交通咨询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改建铁路西安至安康线增建第二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会议审查通过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要求设计院根据修改意见尽快完成该项目可研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争取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西康铁路增建二线纵穿陕西南部,线路北起陇海铁路窑村车站,经西安南、柞水、镇安、旬阳县,南抵汉滨区,该线工程全长243.8km,其中增建二线168.31km。全线共开站所18处,我市境内主要车站有旬阳北和安康站。扩建旬阳北站候车室2000m2,新建旬阳北站至旬阳站连接线4.84km,扩建安康客车站为5站台9线和安康东货站200万吨大型综合性货场、旬阳北50万吨货场等。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11.9亿元,其中安康境内投资约30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计划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建成。西康铁路增建二线建成后,安康到西安(行驶增建二线)运行时间约2小时,西安至安康(行驶既有线)运行时间约2个半小时。该线的建成将进一步缩短安康至西安的往返时间,改善安康的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