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我市隆重推出安康“富硒宴”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09-06-23 15:12  

 6月19日,安康“富硒宴”新闻发布会在安康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毅、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巨拴科主持发布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硒是安康最好的东西,开发推广安康富硒宴对促进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康“富硒宴”主要是选用安康富硒区生产的蔬菜、肉蛋、矿泉水、五谷杂粮等富硒原料,通过科学搭配,精心烹调而成,其中70%以上的原料富硒。工作人员在服务中,介绍硒对人体的重要作用,每道富硒菜品及饮料的原料来源、制作方法、功能效用,安康地方民俗。安康富硒宴是其消费者的一道美食、保健盛宴和文化大餐。
  在新闻发布会上,巨拴科系统介绍了安康富硒、外部缺硒、硒对人体十分重要以及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认识硒对生命的重要性,发挥硒对保护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作用,就迫切需要在安康富硒地区发展富硒产业,这既是富硒地区发展自身经济的优势和需要,又是富硒地区对人类健康的责任和贡献。他对安康宾馆按照市政府安排,积极认真开发安康富硒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安康富硒宴不仅仅是几道菜、一桌饭,而是一种养生之道、保健之道,有助于安康形成一种富硒文化,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发展。一是有利于人们直接、方便、经济的补硒。通过富硒宴可以把饮食和养生容为一体,增进消费者的健康。二是有利于餐饮单位增强经营特色。经营富硒宴,可以增加宾馆、饭店饮食特色,创新服务品质,提高企业效益。三是有利于增强消费者的补硒意识。消费者通过饮食富硒佳肴增强对生命元素“硒”的了解,增强补硒意识、保健意识,从而增进健康。四是有利于宣传安康的富硒特色。通过饮食窗口,宣传安康的富硒资源、富硒食品。五是有利于建立和发展安康生态旅游的特色。硒应当是安康旅游形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康旅游不仅可以“游游旖旎山水养养神,吸吸新鲜空气清清肺”,而且能“品品山珍泉水补补硒”。为旅游者提供富硒饮食,能增强人们到安康旅游的吸引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六是有利于富硒食品产业发展。通过富硒宴的经营,可以促进安康富硒地域品牌建设,增加富硒农产品的需求,增加农民收入。
 
 
 
  为进一步搞好富硒宴,促进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巨拴科指出:一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富硒宴。不断提升富硒宴的品质和特色,开发经营好富硒宴。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富硒宴发展。富硒宴能不能发扬光大,贵在坚持。要坚定不移地开设、扩大推广,成为传统、习惯。三要加强富硒宴的诚信和质量管理。富硒宴的原料必须符合硒含量的标准,饮食必须卫生安全,要不断提高富硒宴的品质,把富硒宴做好、作出名气。四要引导各饭店、宾馆等单位积极经营富硒菜品。编制富硒菜谱,开发经营自己的富硒招牌菜、富硒宴。五要加强富硒宴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硒、认识富硒宴、消费富硒宴,让富硒宴成为安康的家常宴、特色菜,成为招待游客贵宾的招牌菜、品牌菜。
 
 
 
 
  会上,安康宾馆的工作人员虚拟展示了富硒宴,对每道菜品的特点功能作了仔细讲解。安康宾馆负责人介绍了富硒宴的开发、制作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努力将富硒宴打造成安康宾馆的招牌和特色,以此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宣传推介发展安康富硒食品产业作出贡献。
  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安晚报、安康日报等8家新闻媒体,市委宣传部、市科技、质监、卫生、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