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建办年产麝香200余公斤的养麝基地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01 16:55  

 一、项目名称:建设年产麝香200余公斤,年产仔麝万余头,年产总值1亿多元的养麝基地(麝资源的保护、利用、再开发)。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神农中药研究所
  三、项目内容:麝是食草的动物,可生产的麝香比黄金贵。安康秦巴山区是麝的适生地和主产区之一。经历几十年的人工养麝和活体取香,目前又创造了新的饲养模式,设计了更适合麝习性的饲养基础设施;制订了按麝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量的日粮配方;建立系统的、科学的管理措施。该项目实施可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建办年产麝香30公斤,年产仔麝200头,年总产值760万元的养麝示范场;第二步:建设20个养麝专业村,年产麝香150公斤,年产仔麝1万头,年总产值1.1亿元。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0万元,流动资金900万元(包括种麝500头,计约500万元)。
合作方式:股份合作(资本与技术合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麝香是中药三宝(安宫牛黄丸、局方至宝丹、紫雪散)和很多名贵中成药及急救病患者不可缺少的中药材,是中医药不可缺少的名贵品种,自古以来供不应求,后由于资源受到破坏,麝香就更加奇缺。虽近20年来采取了各种保护措施,但成效甚微,据分析麝资源在未来30年都难以恢复,因此市场前景看好。该项目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竞争对手少。其技术风险大于市场风险,只要技术有了保障,风险就很小。我们现有研究麝40余年的老专家(5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生物系动物专业本科),目前已做好养麝的前期基础工作,将关键技术规范化、标准化,大大降低技术风险。项目按设计能力建成后,年综合产值760万元,年纯利润(免税)634万元。按静态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为2.9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宗山
  电 话:0915—3330105 15909156518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