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历史文化名人怀让纪念馆建设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8 17:56  
一、项目名称:历史文化名人怀让纪念馆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据佛家经典记载:在国际佛教界享有盛誉的“禅宗七祖”怀让的出生地为陕西安康汉滨区,10岁就惟读佛书,受金州名禅师玄静三藏点化入万春寺出家,15岁辞别亲人前往荆州玉泉寺(湖北当阳)拜弘景律师为师,学律仪13年后参嵩山安国师学禅,在安国师处得禅法后即南下曹溪(今广东韶关)谒拜六祖慧能,在侍奉六祖的十五年中得法后,到湖南衡山般若寺(现福严寺)弘扬佛法三十余载。期间与马祖道一的“磨砖作镜”公案为佛家公案之经典,开禅学一大宗风,为南禅宗,尤其是“佛教的中国化”奠定了十分重要的基础,开创了新的境界。后经其弟子的弘扬,创立了禅学“伪仰、临济”两宗。尤其临济宗的“仁怀济天下”的宗义对国人和世界各国的影响深远。后经荣西、天封等禅学大师的弘扬,临济宗进入日本、朝鲜、越南等国,19世纪传入欧美诸国。因为怀让在禅学方面的贡献,唐时就被敕谥号“大慧禅师”,并建造“最胜轮塔”以做纪念,他弘扬佛法的般若寺也被敕封为“天下法院”。赵朴初先生评价:说中国佛教离不开禅宗,谈禅宗离不开南禅,谈南禅离不开南岳,谈南岳离不开怀让,怀让是南禅的祖师。家乡人民为了敬仰这位在国际享有盛誉的佛教大师,希望尽快修复供奉大师的万春寺。该寺院位于安康城区江北,交通便利,是避暑、度假、旅游、观光、膜拜的理想境地。根据万春寺的特殊位置和自然条件,综合考虑佛教文化与人文旅游不同要求,项目规划主要分为:入口区、万春寺佛教文化游览区、佛教文化体验区、怀让纪念堂、休闲健身区等5部分。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投资总额约15000万元,计划建设面积66000平方米。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该项目建成后三年内,每年寻踪与参与佛教文化体验的游客将达到300000人次,年收益达5000万元,以利润35%计算,年利润达1800万元,以后每年还将呈递增趋势,预计投资商能在8年可全部收回投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 娟
电 话:0915-3330112 15909153393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