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情系外资 合力抗灾——李孝友检察长深入挂联企业检查指导抗灾自救、恢复生产

作者: 栗时沛  发布时间:2010-08-08 19:04  

2010年8月2日,旬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孝友带领县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及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前往所挂联的安康市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检查指导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及安全工作。
  安康市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是陕西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英商独资)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安康市旬阳县白柳镇,注册资本为34500 万元,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石灰石、铅锌矿等资源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拥有一条4000t/d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并配套建设7.5MW低温余热发电站。企业拥有员工400余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00余名。总资产66066万元,年产熟料124万吨,高品质水泥180万吨,余热电站年发电量4991×104kwh,年供电量为4602×104kwh。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余元,投资利润率30.41%,投资利税率39.08%。公司主要生产P.C32.5R复合硅酸盐水泥、P.C32.5R、P.O42.5、P.O42.5R普通硅酸盐水泥,主要用于安康地区及周边省市地区的铁路、公路、隧道、民建等水泥市场需求。
  李检察长一行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听取该公司总经理陈志信关于7.18、7.24洪灾损失、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及安全工作的汇报。入汛以来的两次洪灾,造成该公司皮带廊全线、矿山及生产车间大面积受灾,原材料供应中断,停窑待料,皮带廊多处山体发生塌方、滑坡,基础松动、悬空、变型,矿山大面积滑坡,工业场地严重下陷,运矿道路发生泥石流导致运输中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965万元,间接损失1830万元,至使生产线一度停产。
  在实地查看和了解情况后,李检察长指出,暴雨洪灾给企业造成了重创,恢复生产任务十分繁重。面对大灾,一定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畏困难,抗灾自救,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迅速恢复生产。面对安全,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及机制,按照设计对矿山、皮带廊、生产线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彻查,清理隐患,排除风险,增加抗灾防灾能力,确保安全生产。要落实防坍塌防滑坡等措施,加强监控,制定撤离预案,不允许带“病”作业。要加强现场管理和应急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第一时间上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和财产损失。面对生产,一定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步伐不乱,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加强管理,确保今年6.5亿元工业产值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