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半年预考核

作者: 来娟  发布时间:2010-06-30 16:58  

为全面掌握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调整和促进下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近日,岚皋县组成综合考核组对县直部门和乡镇进行了半年预考核。考核组严格按照《岚皋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要求对各单位进行了检查考核,经过深入各单位听汇报、查资料、看项目、与有关人员座谈,了解到各部门在开展工作中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检查组在与各单位领导干部的座谈中感受到各部门越来越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了招商引资在“引资兴县、引资强县”中的重要意义,统一了“大招商、大发展”的思想,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落实了专人负责本单位的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加强了项目的宣传推介,强化了项目的引进。各部门充分利用外出学习、考察、展恰会、交易会和节庆活动大力宣传和推介项目。三是加强了引进项目的协调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部门在办理项目各种审批手续和实施跟踪服务时全力协调,维护了各部门和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在与各部门交换考核意见时,也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培训,使“全民招商”深入人心,树立“人人都是招商者、处处都是招商环境”的思想。二是加强项目的前期工作,各部门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结合本部门项目实施已具备的条件、现有资源和优势,对特色鲜明、成熟度高的项目进行精心包装,使其有“卖点”和吸引力,并进行重点推介。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克服资金落实难和土地审批难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安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外来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四是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有大局意识,尤其是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好统筹协调、综合管理、跟踪服务的职能。
  通过检查考核,扩大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范围、及时有效地督促和推进了各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也为冲刺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