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关子沟-南沙沟铅锌矿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2 16:08  

 一、项目名称:旬阳县关子沟-南沙沟铅锌矿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三、项目背景:矿区位于旬阳县关口镇-蜀河镇-庙坪乡-双河镇一带。邻近襄渝铁路及316国道,北、东、南三方有环县公路围绕,交通十分便利。大地构造上处于秦岭造山带南秦岭印支褶皱带白水江--白河褶皱束北缘,大羊山复向斜东部。控矿地层及泥盆系下中统地层,现保有资源储量矿石量约170万吨,锌金属量177888吨,铅金属量29765吨,预计深部及外围远景资源储量可达260万吨。在区内设有采矿权,建有日处理1000吨的铅锌选矿厂,具备一定的开发基础。但因区内地质勘查程度低,开发规模小,基础薄弱。
四、项目内容:1、对关口镇-蜀河镇-庙坪乡-双河镇一带铅锌矿资源进行整合,实施统一开发。2、在矿区深部及外围进一步开展矿产勘查工作,力争在2-3年内新提交铅锌金属量50万吨。3、在原有选厂的基础上进行扩建,达到日处理矿石量2000吨。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分析:铅锌用途广泛,用于电气工业、机械工业、军事工业、冶金工业、化学工业、轻工业和医药业等领域。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铅锌生产大国。由于近几年来铅锌矿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多数小规模矿山多处于停产状态,但随着铅锌矿产品需求的日益旺盛,预计近期将会迎来大幅上涨,根据目前的情况,投资铅锌矿有着广阔和市场前景。
项目总投资5亿元,独资、合资均可。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矿石可达60万吨,铅锌精粉6万吨,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润2亿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平 崔用安
电 话:0915—3229559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206943 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