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全面开展企业帮扶活动

作者: 王正平  发布时间:2010-07-22 19:01  

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针对当前全县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石泉县政府决定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选派熟悉工业经济的骨干派驻企业,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帮扶。
  帮扶形式和主要内容是:(1)因企制宜,一企一策。要找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企业进行分类排队,一企一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客服困难,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稳固工业、扶持工业”的政策,促其正常生产经营,扩大市场销售,实现产销两旺,促进企业发展,确保在建企业建设顺利,续存企业满负荷生产。(2)帮助指导,排忧解难。密切政府与企业的沟通,给予企业帮助指导。定期到企业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管理方式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潜在的运行风险等,重点关注企业流动资金、债务清偿、税费缴纳、产品销售、外围环境等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3)完善政策,扶持发展。加大对企业金融信贷扶持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争取中、省、市贴息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县财政局通过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及时办理贷款;搭建政企、银企合作平台,把规模工业企业列入金融部门重点扶持范畴,协调金融部门优先给予贷款扶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着力抓好地方产品的市场销售。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采购和中、省在县域内的重点工程优先使用当地产品。加强与省、市宣传媒体合作,策划包装对地方知名企业及产品的宣传、展播,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予以补助。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利用县职业教育中心为企业免费培训技术工人。鼓励企业引进国民教育大学本科以上管理人才、科研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对引进博士、硕士、大学本科管理人才、科研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企业,县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4)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企业包联帮扶工作,务必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帮扶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切实转变工作方法,简化工作程序,进一步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严厉查处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重点解决个别部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帮扶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对破解当前工业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实现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抓帮扶企业工作作为抓创新、抓落实的一项主要内容,结合各企业实际,把抓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建设和正常生产作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