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年产10万吨锌冶炼生产线建设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47  

 一、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锌冶炼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陕西鑫源锌业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鑫源锌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206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1.7亿元,净资产1.2亿元,是安康市最大的铅锌矿业集团公司。主要经营铅锌矿探、采、选和尾矿渣节能砖产销,现已具备年采、选铅锌矿石30万吨、生产节能砖8000万块的生产能力。公司总部设在旬阳县城滨江路9号,旗下的4个矿区、1个选矿厂、2个节能砖厂主要分布在城关镇、关口镇、构元乡。
  公司成立于1995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有色金属(铅锌矿采选)和尾矿渣综合利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01至2004年又先后投资成立了旬阳县五联构元矿业有限公司、旬阳县鑫源建材有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公司拥有140.1平方公里铅锌矿探矿权和3.5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和数十平方公里铁矿等多金属的探矿权。现已探明储量80多万吨金属矿,远期储量可观。现有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80余名,安排就业人员(含矿工)1000多人。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人民币,缴纳税金5428万元,利润5247万元,包含控股子公司的合并销售收入3.34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总额近1.5亿元。
  三、项目内容:旬阳县是陕西省“山柞镇旬”有色金属富集区之一,铅锌矿是旬阳县的优势矿产,锌矿保有资源储量位居全省第三。全县有三个大的成矿带,1993年据不完全统计和浅表地质工作探明锌金属储量为200万吨。近年来随着地质工作的深入和多位权威地质专家在旬阳实地考察评估,认为旬阳县深部铅锌矿成矿前景非常理想,有大中型铅锌矿藏资源的成矿趋势。旬阳县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相继完成了县内铅锌矿区的资源整合工作,在此基础上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及国家产业政策标准,正在推进一条1000吨/天和一条2500吨/天铅锌选矿生产线项目的前期工作,县内规划用2—3年的时间新建5000吨/天铅锌选矿生产能力,年可生产锌精矿近10万金属吨,可以满足年产10万吨锌冶炼项目原料供应。
  年产10万吨锌冶炼项目的厂址拟选在旬阳县城关—白柳工业园区。厂址位于白柳镇和旬阳北站之西,东邻102省道和旬河。厂外部公路与102省道相接;距西康铁路旬阳北站2千米。生活和生产水源位于厂区以东旬河边,打井取水;110kV双回路输电线路来自白柳110kV变电所;紧邻厂南有4000吨/天熟料水泥生产线;为合适的建厂厂址。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锌锭10万吨,副产硫酸约17万吨/年及回收其它有价元素等。项目厂区用地面积32.5ha,,建、构筑物占地面积77561m2,挡土墙占地面积37756m2,堆场及作业场占地面积2716m2,厂内场地铺砌面积7000m2,绿地面积14000m2。目前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环境影响报告已通过评审,正在上报待批,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报告已获得省安监局备案审批,水土保护方案报告已获得省水土保持局审批,土地预审及地质灾害评价报告已获得省国土资源厅的审批,只待环评审批后,即上报省发改委核准。
  四、投资总额及合资方式: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流动资金2.2亿元。合作方式:合资、融资、控股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近期我国锌铅新增冶炼能力的主要特点是:新增冶炼能力继续向原料生产地转移。于受到电力、运输紧张、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冶炼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大幅攀升,因此冶炼能力向资源丰富、电能充沛、电价低的地区转移是一种减低成本的必然选择。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平均利润总额15688万元,年所得税3922万元,年税后利润11766万元,投资利润率15.60%,投资利税率27.58%,投资内部收益率15.13%,投资回收期8.10年,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6.50%,投资效益明显。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