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县年产9.9万吨清洁龙须草纸浆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51  

一、项目名称:白河县年产9.9万吨清洁龙须草纸浆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发改委
  三、项目内容:白河县境内龙须草资源丰富,现有龙须草9万余亩,我市其他区县龙须草种植面积有25万亩左右,周边商洛、十堰等市有龙须草90万亩左右,这些地区年产龙须草60万吨左右,为本项目生产提供了原料保障。中科院程相武院士发明的DMC清洁制浆法,利用龙须草及农作物秸秆作原料,采取循环用水生产纸浆,污水零排放,实现了造纸行业的革命性突破,其技术先进,生产成本低,项目可行;同时,项目建设地处十天高速双河出口,交通便捷。
  该项目以龙须草为原料采用DMC清洁法纸浆技术,新建年产9.9万吨龙须草纸浆生产线,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建设、配套公用工程及配套设备购置等。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工作。项目选址已确定,正在对拟用地进行统一征用。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9171.93亿元,其中,流动资金4527万元。合作方式可采取:合资、合作、独资方式。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用纸大国,年用纸浆6000多万吨,但每年自产纸浆仅1000多万吨,每年国家需要进口纸浆、纸张达4000多万吨,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纸浆进口国。龙须草纸浆是仅次于木浆的优质纸浆,采用DMC清洁法纸浆技术,建设和生产成本降低50%左右,因此,本项目生产的产品为市场急需,且质量可靠,价格低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前景。
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漂白龙须草纸浆9.9万吨,其中:漂白龙须草湿浆3万吨/年,漂白龙须草浆板6.9万吨/年。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8850万元,上缴税金3189.5万元,实现利润3161.93万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1%(所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6051.4万元(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7.3年(含建设期)。同时,项目就地使用龙须草,不仅可以发展农村产业促农增收,而且避免了因造纸业的发展消耗大量的林木资源,保护了环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