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6.5万吨/年锰硅合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49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6.5万吨/年锰硅合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发改委
  三、项目内容:锰硅合金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铁合金产品,作为炼钢工程的重要原料,平均炼一吨钢需锰硅合金10公斤以上,国内锰硅合金的年消耗量在500万吨以上,在我国工业生产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我市汉滨区有丰富的锰矿和硅石,品位高,生产所需水电能源优势明显,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水电能源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汉滨区恒口硅工业园区,建设年产6.5万吨锰硅合金生产线,包括厂房建设、配套公用工程及配套设备购置等。其主导产品为商品锰硅合金和中碳锰铁,化学成分与物理状态分别符合国标GB/T4008-96和GB/T3795-96中的有关规定。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2791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2509万元。合作方式可以为:独资、合作、BOT等。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随着国内外基本建设的加大和整个经济形势的好转,锰硅合金需求量逐渐增大,特别是高标准产品产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使得中国进口量有所扩大,同时,中国出口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锰硅合金量更呈上升趋势,因此,未来几年锰硅合金市场增长潜力较大,其增速呈上涨趋势。
  锰硅合金销售价格为11111.11元/吨,中碳锰铁销售价格为14957.27元/吨。该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平均可实现销售收入93147万元,年平均上缴税金4128万元,实现利润11101万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46.89%(所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47612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3.47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各项财务评价指标合理,项目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经济效益良好,项目可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