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秦巴富硒杂粮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6:46  

一、项目名称:秦巴富硒杂粮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局
  三、项目内容:安康北靠秦岭,南依巴山,汉江贯穿其中,海拔高低悬殊,构成“两山夹一川(江)”的自然地貌。安康最显著的特征是绿色生态、资源富集,南北过渡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孕育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安康现有耕地总资源581.35万亩,林地1993万亩,草地950万亩,森林覆盖率56.5%。近几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90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90万吨左右。粮食作物种类主要有小麦、水稻、玉米、马铃薯、红薯、大豆、红小豆、绿豆、蚕豆、荞麦等。安康由于独特的地质地理环境,使安康富硒区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富硒地层最厚、最宜开发利用的富硒区,属于我国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其蕴藏的岩土和地下水,生产的粮、油、果、药、茶、菜、畜、禽、蛋等动植物均富含硒元素,具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安康十分重视富硒食品产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已将富硒食品作为全市支柱产业着力进行培育。因此,富硒杂粮开发项目前景极其广阔。秦巴富硒杂粮开发项目分两部分建设:富硒杂粮食品开发(建设富硒杂粮基地,精包装优质富硒大米、富硒大豆、富硒红小豆、富硒绿豆等特色杂粮食品)。富硒杂粮深加工开发(建设年产红薯果脯5000吨、薯片5000吨、荞麦精粉1000吨、荞麦挂面1000吨、玉米糊2000吨、豆粉5000吨、豆酱2000吨生产线各一条)。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10800万元。其中:富硒杂粮食品开发投资3200万元;建设建红薯果脯、薯片、荞麦精粉、荞麦挂面、玉米糊、豆粉、豆酱七条生产线共6600万元,配套设施建设1000万元。合作方式合资、独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杂粮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是公认的绿色食品。杂粮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具有防病、抗病、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目前国内外特别是发达国家杂粮消费量日益增长。如日本人把荞麦当上品,年消费量超过10万吨,而该国仅能生产2.1万 吨,缺口很大。近年来,日本每年从我国进口荞麦超过5万吨,仍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秦巴富硒杂粮是一种天然的无公害绿色食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富硒。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富硒杂粮食品将更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是未来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争取、享用的高档食品,市场开发前景广阔。秦巴富硒杂粮开发项目建设后,可带动当地农村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全市农户直接受面益达70%,可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项目实施后,年实现销售收入35000万元,年利税总额4200万元,其中:实现利润2900万元,上缴税金1300万元,投资利润率26.38%,投资利税率30.95%,投资回收期3.7年。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晓辉
  电 话:0915-3330105 1399256457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