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招商引资以“三突破”实现大突破

作者: 张永发  发布时间:2009-05-11 16:30  

今年以来,旬阳县委、县政府把全局抓招商作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趋缓的有效载体,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以以会招商、高效招商、全民招商为突破,从而抢占了先机,争取了主动,实现了招商引资大突破。
  一是以 “西洽会”为平台,实现以会招商大突破。在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该县以“开放合作、扩大内需、科学发展”为主题,以项目招商为核心,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促进活动和特色展品展示为主要内容,坚持“创新、特色、实效”的原则,全面实现招商引资和商品展示新突破。据统计,在“西洽会”期间,共推介项目60余个,发放招商引资项目材料3000余份,接待意向客商1000余人,重点项目恳谈11次,组织项目对接活动6次,组织重点客商洽谈回访5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赴省直相关部门进行项目汇报衔接3次,签约项目10个,引进合同资金10.42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和引进资金都创历史新高,实现了以会招商的大突破。
   二是以“双高”为主攻,实现以高效招商大突破。在抢抓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国家产业政策、金融投资风向及随着有色金属板块价格回升机遇时,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招商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瞄准科技含量高和资金实力好的“双高”大企业重点招商,在招商引资项目的起点和规模上实现突破。目前,重点接触了中国海螺集团、中国紫荆集团、陕重汽、西高新、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陕煤集团、美国第一财富集团、香港建溢集团等一批大企业的老板和投资代表,正在为这些企业量身订做研究一批大产业项目供其选择,一批项目正在前期撮合,部分项目有望成功对接,实现了高效招商大突破。
  三是以领导为突破,实现全民招商大突破。县上四大家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抓招商项目,直接衔接和引进客商,在陕重汽与宝利公司合作、年产10万吨锌冶炼等重大项目洽谈中定原则、定方案、定调子、定决策;在工作机制上,把招商引资工作当做全局性工作安排部署,同时,县政府拟建县内所有部门单位分为四个层次,分别下达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目前,有10余个单位主要领导主动联系招商项目的对接工作,并有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自由人士征询项目主动招商,使我县招商引资的氛围空前浓烈,实现了全民招商大突破。
截止4月底,全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1个,合同引进资金11.3亿元人民币,到位资金1.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