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紫阳县招商局积极组织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

作者: 杨军仓 谭苗苗  发布时间:2010-07-27 19:02  

7月16日至18日,紫阳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山洪、泥石流、滑塌等严重自然灾害,全县招商引资企业遭受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县招商局迅速行动,及时妥善安排抢险救灾事宜,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全力救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一是成立工作组 赴一线组织自救。灾情发生后,我局迅速成立工作组深入红椿、麻柳、饶溪、高滩等重灾区,指导各项目企业抢险救灾,开展生产自救,对锆钢玉制品项目、电解锰开发项目、钒矿综合开发项目、年产200万平方米板石开发项目、闽泉水电站项目等受灾严重的重点招商项目核实灾情,会同相关人员制定灾后重建计划,及早恢复生产;二是抽调专人,赴受灾乡镇安置灾民。我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抽调3名得力干部赴东木乡指导当地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三是情系灾区人民,积极组织捐款。7月22日,我局组织全局干部向灾区群众捐款千余元。同时,第一时间向紫阳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及在外工作人员通报了紫阳的受灾情况,他们纷纷表示愿为家乡抗灾尽绵薄之力。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支援家乡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