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中药配方颗粒(免煎中药汤剂)生产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01 16:55  

  一、项目名称:单味中药药用成份全提取JF工艺及临床组方的应用——中药配方颗粒(免煎中药汤剂)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神农中药研究所
  三、项目内容:本项目是按《国家药典》规范要求,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JF工艺,对单味中药的全部药用成份进行提取,浓缩成速溶颗粒,最后铝塑封装,包装上印有药名和标示量,便于临床调剂。本项目保持中医传统的辩证论治,随证加减处方,调剂时按处方将各味中药配方颗粒按标示量组合即成。本项目的JF工艺具备两种流程:(1)对富含热敏感物质和挥发油,以及需要保留活性成份的药材采取常温下提取,分离、浓缩、干燥;(2)对一般药材采取常温下提取、分离,真空低温浓缩,瞬间高温喷雾干燥。本项目是以配方颗粒代替饮片,以冲剂代替汤剂。它和西药一样方便快捷,安全卫生、有效。同时保持了中药毒性小,反应小和汤剂易吸收,功效快,疗效高的优势。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总投资1500万元(不包括厂房、土地及基本建设),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60万元,流动资金340万元。合作方式:技术入股。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本项目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强大的后劲,因为它不会“老化”,只要有中医、中药,就需要本产品,市场前景看好。由于本项目采用了JF工艺,大大降低了成本,一付中药配方颗粒比同处方的一付中药饮片,其价平均约高出4-5元,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项目设计年生产配方颗粒(成品)1000吨,其年产值8000万元,利税约3600万元。按静态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为2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