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富硒果蔬汁饮料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4 20:35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富硒果蔬汁饮料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安康地处我国南北交汇处和东西结合部,是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气候和地理条件优越,境内水果蔬菜品种齐全,水果以柑桔为主,栽培面积占80%,其他果树桃、李、杏、枣、枇杷、葡萄、樱桃、板栗、核桃等占20%;蔬菜有胡萝卜、白萝卜、南瓜、冬瓜、大白菜、青菜、西红柿、黄瓜等。全市拥有果园200万亩、蔬菜80万亩。年产量水果5万吨、蔬菜100万吨,水果产值5亿元、蔬菜产值10亿元。市委、市政府先后下发了《安康市山林经济发展规划》和《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示范体系建设规划》,已启动建设现代农业园区154个,水果蔬菜原料充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料类消费已由粮食类向天然果蔬汁饮料生产方向转变。果蔬汁饮料口感好,营养丰富,同时较好地保持了原果蔬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为此,在我市投资建设富硒水果蔬菜浓缩汁、果汁饮料开发项目具有潜在的竞争优势。本项目拟引进一家大型饮品企业,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在月河川道地区建设一个果蔬饮料生产企业,建设两条产能10吨/h的生产线(其中一条年产1.4万吨浑汁型浓缩果汁,另一条年产0.6万吨清汁型浓缩果汁),同时建设年产30万瓶3%-9%含量果汁饮料和2.5万瓶固体饮料生产线;建设20万亩优质水果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年贮4万吨的气调保鲜库(由20座2000吨气调库组成,可根据基地建设的分布情况确定气调保鲜库规模),带动周边其他绿色水果蔬菜种植基地建设。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固定资产9亿元,流动资金1.3万元。独资,合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中国人口众多,但果汁饮料的人均消费量却不及世界人均消费量的1/7,这表明果汁饮料在中国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安康市素以“中国硒谷”著称,全球缺硒,安康富硒,硒的作用又特别重要,这也具备了非常好的投资优势,富硒农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 经测算,项目建成后,年平均营业收入19.24亿元,税后利润为3.55亿元,税后销售利润率为18.45%,表明项目有较高的盈利水平;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9.70%,高于行业收益率;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年,投资回收期较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马雄
电 话:0915-3330105 13509153450 13909155181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