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截止6月底进展情况的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1 16:42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截止6月底进展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7-21 16:42

市政府督查室:
    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现将截至6月底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
任务内容:紧盯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以及知名央企、
陕企、名企,瞄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一对一”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
推进情况:
(一)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通知》(安政发〔2015〕3号),我局研究制定了《市招商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根据工作重点,从领导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项目策划、落地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
(二)根据徐启方市长关于市政府领导带队招商的有关指示,结合各位副市长分管部门行业特点,按照“重点对接洽谈项目、拜访国内著名企业、拜访省属重点国企”三项内容,草拟了《2015年市政府领导外出招商方案》,已由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安政办函〔2015〕104号文件下发执行,截至目前,已配合市政府领导外出招商5次。
(三)按照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精神,我局根据本市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和各县区、部门实际情况,选择了对应的全国龙头企业、省内大企业和正在追踪洽谈大项目,列出了《县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叩门招商重点企业名单》,已印发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23个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部门,督促其主动对接、叩门招商。
(四)制定了《市招商局驻地招商管理办法(试行)》,于3月初向北京派出首支驻地招商小分队,6月中旬向重庆派出第二支驻地招商小分队。通过主动联系对接,已有多家企业来安实地考察,截至目前,已形成中科建设安康西南片区(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北京汉能集团光伏扶贫项目、重庆海电风能集团环保设备制造项目、重庆兴瑞达复合材料项目等一批重点线索项目,目前正在积极跟进洽谈之中。
(五)2月12日市政府召开安康籍在外创业人士及在安投资客商座谈会,鼓励在安康投资的企业家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积极寻找商机,在外广泛宣传推介安康,引荐企业来安投资创业。同时,今年我局已先后与北京陕西企业商会、天津市陕西商会、重庆陕西商会、重庆非公有制促进会签订了合作招商协议,强力推进以商招商。
二、公开承诺事项
承诺内容: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0亿元;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个以上;3、组织以领导为主的小分队招商12次以上,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5次以上。
推进情况:
(一)到位资金:截止6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合计172.05亿元,占360亿元目标的47.79%。
(二)项目策划:恒口示范区汽车主题公园项目、年产2万吨半导体材料项目、安康市老年托养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等10个重点策划项目建议书已分科室下达,正在策划之中。拟委托省上有资质机构对恒口示范区国际中学、恒紫循环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安康市奠安塔公园建设项目等10个PPP项目策划目录进行深度包装策划。
(三)招商活动:
组织、配合、服务市政府领导带队外出招商5次:
1、3月10日至13日,由市招商局副局长丁进局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带队赴安徽省宣城市和亳州市开展招商和考察活动。
2、3月26日至27日,由市招商局副局长丁进局陪同,副市长李建民带队赴湖北襄阳市、河南省南阳市开展招商活动。
3、3月31日-4月1日,由市招商局牵头组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重庆开展招商活动,举办了“秦巴明珠—陕西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会”。
4、4月28日至29日,由市招商局、工信局牵头组织,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带队赴天津开展招商活动,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天津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
5、5月27日至29日,由市招商局副局长丁进局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带队赴广东省深圳、中山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
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3次:
1、3月31日在重庆举办了“秦巴明珠—陕西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40.06亿元,会场组织了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示。
2、4月28日在天津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天津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组织了本市茶叶、饮品、魔芋、粮油、丝绸、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60户企业,19个陕西省名牌产品、46个安康特色品牌产品参展。大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3亿元。
3、5月24日在西安举办“秦巴明珠•中国硒谷——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暨名优特色产品推介会”,会上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14.6亿元,整个西洽会期间累计签约项目145个,总投资达477.35亿元。
上述各项任务均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本局公开承诺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基本按进度均完成阶段性任务。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