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第九届汉江龙舟节暨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庆典总体方案确定

作者: 刘晓敏 张承喜  发布时间:2009-03-31 14:55  

 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陕西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庆典总体方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活动内容及日程基本确定。
  本届龙舟节暨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庆典以“弘扬龙舟精神 加快突破发展”为主题,紧紧抓住西康高速公路通车的重大机遇,以宣传安康、建设安康和弘扬汉水文化为主线,充分展示安康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开放开发的态势,弘扬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精神,应对挑战、共铸辉煌,推进安康突破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运用龙舟节提升安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把龙舟节办成安康开放、开发的载体,彰显“双创成就的窗口,办成安康地域人文形象的标识和城市的金名片。
  据了解,活动项目包括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典礼仪式、龙舟节开幕式、龙舟竞赛、央视“欢乐中国行——魅力安康”文艺演出、汉江对弈、闭幕式等内容,同时举办中国百强企业安康之旅、安康绿色产品展销会等商贸系列活动;安康60年回眸、地方文艺专场演出、文化名人看安康文化系列活动和安康旅游推介和龙舟节宣传、山水安康之旅、梦幻汉水之夜等旅游推介活动。
  第九届龙舟节将叫响“安康——中国吉祥的地方”、 “奋进的安康欢迎您”的口号,着力打造五大亮点:一是实现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庆典与龙舟节开幕式对接,全力打造盛大开幕式,着力营造安康抢抓机遇、开放开发氛围,提升安康崭新形象;二是开展汉江系列活动,把龙舟节主会场、江北滨江大道、汉江公园连为一体,开展龙舟赛事、群众文体表演、专项活动等,引导游客和群众游安康、品汉江,发挥汉江在节庆活动中的号角作用;三是突出品牌活动,围绕央视“欢乐中国行——魅力安康”文艺演出、汉江对弈、中国百强企业安康之旅、夜赏汉江品味安康等活动,以此宣传安康;四是做足旅游经贸文章,以“安康龙舟三日游”活动为主题,加大旅游宣传,重点做好西安及周边城市到安康的旅游和项目招商及签约活动;五是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举办地方文艺专场、中国文化名人看安康系列活动,彰显汉水文化魅力。
  本届龙舟节由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旅游局主办;中共汉滨区委、汉滨区人民政府承办;定于5月28日至30日举办,总计3天。主会场设在汉江南岸龙舟文化园;分会场设在安康金州广场、白天鹅广场、滨江大道和汉江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