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半年我市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作者: 于延琴  发布时间:2009-07-29 15:14  

  据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安康经济快讯》中显示:经省统计局评估认定,1至6月份,我市生产总值达到108.96亿元,增长14.0%,增速超过目标任务(13%)1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区中位居第二。
  今年以来,我市抓住扩大投资、新型工业、县域经济、刺激消费等重点工作,干群一心,齐心协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半年我市财政总收入任务完成过半,增速快速提升,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工业生产拉动财政收入迅速增长。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5.04亿元,增长20.3%,实现21.12亿元的增加值,增长16.1%。产值增速和增加值增速在全省各市区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保持大幅增长。上半年,全市地方城镇投资完成76.24亿元,增长48.4%。全市交通、城镇、产业等重点在建项目达到952个,增加231个,增长32.04%。三是第三产业税收增长较快。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98亿元,增长19%,较上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