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大香溪生态旅游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7:58  
  一、项目基本情况:安康大香溪生态旅游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陕西安康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为正科级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隶属汉滨区建设局主管。现有干部职工52人,正副职科级领导3人。管理局下设办公室、财务科、票务科、安防综合执法大队、绿化科、环卫科、旅游公司七个科室。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已有投资达18500万元,2007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300万元,实现利税1900万元,2008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6500万元,实现利税2200万元,2009年西康高速通车后,游人剧增,上半年景区共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预计全年可达到8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18600万元。
  三、项目内容:大香溪生态旅游区位于汉滨区南郊,北起汉江,南到回龙灌,东起黄洋河,西到吉河。东西长约10公里,南北宽约6.5公里,总面积58平方公里。旅游区内现有黄洋河、县河、汉江、吉河四条河流,区内山体陡峭、巍峨壮观、林木茂密,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秀美。
  其中香溪洞景区位于安康中心城市规划区内,大香溪生态旅游区北部,南依巴山,北临汉水,是镶嵌在安康城南的一颗“绿宝石”。是陕西省政府命名的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旅游区,陕西省平安景区。景区由三天门、香溪洞、文武山、蜈蚣山、牛蹄岭5个分景区组成。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香溪洞始建于盛唐,鼎盛于明初。从明清起即为陕南道教活动场所,相传为吕洞宾修炼会仙之地。山上刺花(七里香)满谷飘香,山下溪沟流水潺潺,山腰八洞凌空悬崖。有吕洞宾修行的纯阳楼和炼丹炉,有孙思邈采研的药王洞。景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西康铁路和西康高速公路的相继通车,为安康发展绿色生态游提供有利条件,开辟集生态保护和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区,符合我市旅游发展规划。到2012年,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开发核心景区,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规范经营管理体制,初步把大香溪生态旅游区建成管理规范、产品创新,在省内有示范意义的AAAA级旅游区,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香溪湖旅游开发项目、牛蹄岭战斗遗址红色旅游开发、拓展训练基地项目、游客接待中心工程。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总投资17980万元,其中:香溪湖旅游开发项目共投资1580万元;牛蹄岭战斗遗址红色旅游开发项目共投资12600万元;拓展训练基地项目共投资1200万元;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共投资2600万元。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景区旅游票价为40 元/人,预计游客增长在2009 年至2012 年以平均30%的速率递增,则在2012 年达到近期目标100 万人次/年以上。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全部建成后,投资利润率83%,年度净收益8500万元,投资回收期4.2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