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倡导简约招商新模式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13-03-19 15:16  

  自2008年安康市招商局成立以来,市招商局局长亢岁润就提出了“简约招商”的工作理念,这在全国乃至全省尚属首创。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安康市招商局一直严格践行着“简约招商”模式,将招商的程序、形式尽量简化,不搞大呼隆式的推介,而是瞄准大企业、500强,以点对点、一对一为主进行面对面跟踪洽谈:
  一是形式上简化,一般不搞没有实效的大型推介会,而以3-5人的小团队为主,轻车简从,选准对象,进行专业性小分队招商;
  二是接待上简约,面对大量的客商,制定详细而节约的接待细则,将公务接待分为三个档次,实行限额管理,对于一般性的客商以简餐接待为主,不搞大铺排;
  三是在重点区域和目标客商选择上简单,即重点区域主要放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西三角地带,大城市瞄准上海、深圳、广州、北京、厦门等重点城市,目标客商集中在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以及全国性行业龙头企业。为了把有限财力用于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和项目的推介招商等工作上,该局严格控制外出招商线路和费用,对外出天数和费用按照目标任务进行预算管理,包干使用。
  简约招商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安康这样一个后发展地区的现实考虑,在财力、精力有限的条件下,必须拿安康最有效的形式和最稀缺的资源来简约招商,深度招商,用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效益。同时这一理念也是和当前中省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纪律、转变作风等精神不谋而合的。
  该局自成立之初就先后出台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细则》、《办公用品及大额采购管理办法》以及精简会议、文件及应酬活动等14个制度,用制度确保简约招商模式的践行。在程序、形式简约的同时,该局坚持加强招商人员业务学习,并推行优质周到的服务,用高素质的业务水平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客商的信赖。在这一模式下,安康市招商工作连年攀升,安康市招商局也连续几年获得省政府表彰。
  据悉,在当前的西洽会筹备工作中,安康市招商局仍然践行着简约招商模式,客商邀请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多种形式发出邀请函,布展突出“简约、大气”, 会场布置要求朴素大方,大会期间交通住宿接待将按最低标准,外出办事以坐公交车为主。2013年的安康招商局,将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坚持“简约招商”理念,围绕山水人、产业链、大项目,突出循环工业招商重点,主抓劳密型,涉水产业,山林经济,现代农业项目引进。强化领导招商、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五种模式,努力做好项目落地,全程服务,加快构筑引进外资新手段,积极应对后招商时代挑战,再创招商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