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轮训综述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7 15:17  
    这是一次思想的净化!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这是一次灵魂的涤荡!

  80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28天、42场辅导讲座、13个培训专题、大会交流发言7次、分组讨论6次、观看专题片4次……。从1月28日到4月3日,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分7期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行。本次培训是市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近五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反响最好的一次县级领导干部轮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学习十八大精神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十八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整体把握,明晰了立足岗位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措施。尤其是对于深化美好安康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有效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市委高度重视,轮训在生机勃勃的党校新校区有序展开

  用十八大精神统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对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推进美好安康建设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早在十八大即将闭幕之际,深入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共识在我市业已形成。

  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先后下发通知要求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工作,确保每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能参加一次5天左右的集中培训。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会及时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中心学习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多次组织辅导讲座。各县区、各部门通过宣讲报告、专题学习和辅导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氛围日渐浓厚。

  新春伊始,一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悄然在安康大地澎湃激荡,学习氛围浓郁的市委党校新校区以她春意萌动的新姿态迎来了一批新学员——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这里拉开大幕。

  “要确保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应训尽训、不漏一人。”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时任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光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对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培训期间,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多次为学员进行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领导全程协调指导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开班前,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从课程设置到教师配备,从教学管理到后勤服务都进行了周密安排。为了增强培训效果,每期培训班人数控制在120人左右,并对全体学员实行分组管理,每组确定2名工作责任心强、个人威望高的学员担任召集人,协助做好培训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本组学员开展集中研讨和确定人选代表本组参加大会交流。

  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领导、省委党校的领导和教授、市直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骨干教师,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师资力量。精心挑选的13个教学专题分别围绕新党章解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生态安康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安康循环发展、反腐倡廉建设、新媒体应对、法治安康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这些专题紧扣十八大报告,紧跟安康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参训学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

  为了丰富教学方式,在安排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的基础上,每期培训班还要开展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学员还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培训期间,共开展分组讨论6次、大会交流发言7次。在分组讨论时还专门安排党校教师做好记录,对学员提出的观点进行梳理和汇总,培训结束后形成总结材料,作为进一步改进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