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第九届龙舟节开幕式节目正式确定

作者: 邓向红 汪金波  发布时间:2009-05-22 15:10  

  经过精心准备和多方论证,第九届龙舟节开幕式节目正式确定,届时,著名艺人孙悦、蔡国庆和陈俊华将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将于5月28日上午在汉江龙舟文化园举行的第九届龙舟节开幕式,分为《走进安康》、《多彩安康》和《祝福安康》上中下三个篇章,以体现安康人文历史和人文精神为主线,以塑造安康对外开放形象,展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构架突破发展蓝图和弘扬端阳民俗龙舟文化为主体,首次组织冲锋舟表演和小龙舟参赛,节目更加注重节庆化、民俗化、艺术化特征,使龙舟节开幕式成为展示安康人文特色、扩大节庆效应的亮点。
  开幕式在100多位农民表演舞龙、耍狮、踩高跷、划彩船的大型歌舞《欢天喜地迎宾客》中隆重开场,在上篇《走进安康》中有歌舞、龙舟方阵表演、儿童舞蹈、独唱和小品等内容。龙舟方阵表演《龙舟来了》突出汉水地域风情;儿童舞蹈《端阳粽子香》紧扣龙舟竞渡回归端阳、回归民俗主题,烘托端阳喜庆热烈欢快的气氛;实力派歌星孙悦将激情演唱《祝你平安》、《圣火》和《我心飞翔》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多彩安康》篇龙舟横渡汉江、陕南民歌舞、龙舟表演以及东方歌舞团安康籍歌手陈俊华演唱的《故乡情缘》、《茶飘香》等与龙舟有关的民间元素类节目将使开幕式高潮迭起。
  在《祝福安康》篇中,歌伴舞、汉剧伴舞、龙舟表演赛、冲锋舟表演等特色节目将依次登场。这里,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将演唱《爱的世界》、《不能没有你》和《同一首歌》等歌曲,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