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家庭消毒用“84”高效又便捷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6-06-28 11:42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份的高效消毒剂,杀菌能力强、作用速度快、稳定性好、毒性低,它能杀灭大多数细菌和病毒。可用于结核、肝炎、流感、手足口、菌痢等传染病病人的吐泻物,污染的玩具、衣物、空气等消毒,也可用于家庭日常预防性消毒。在超市及药店均有售,包装小,价格便宜。
    “84”消毒液常用的消毒方法有浸、洗、擦、洒、拖,简称为“84”五法。对玩具、毛巾、碗筷等可浸泡消毒;污染的衣物、床单、水果蔬菜等可用相应浓度的“84”洗涤;桌面、楼梯扶手等可进行擦拭消毒;空气、垃圾等可用喷洒消毒;地面可用剩余消毒液拖地消毒,再剩下的可倒入粪池消毒。
    “84”消毒液常用配置浓度及简易方法为:常用浓度为1:120,吐泻物及污染严重的物品可加大浓度,或用原液直接混匀消毒,瓜果蔬菜消毒浓度一般为1:200。常用消毒时间为30分钟,污染严重物品增加到1-2小时。家庭用量一般较少,可找一个废用的大瓶矿泉水瓶(约600ml),用“84”消毒液瓶盖倒2/3瓶盖“84”消毒液,加入矿泉水瓶内,再加满水,即配制为约1:100-120的消毒液。
    “84”消毒液也有缺点,有腐蚀性及漂白作用,金属物品及深色衣物慎用,使用后要及时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