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中药饮片加工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17:51  

一、项目名称:中药饮片加工项目
二、承办单位:安康高新区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中药饮片是中国中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是中医临床辨证施治必需的传统武器,也是中成药的重要原料。随其炮制理论的不断完善和成熟,目前已成为中医临床防病、治病的重要手段。我国中药饮片的市场需求具有深厚基础,同时,随着世界自然疗法的兴起,化学药品的局限性和毒副作用逐渐被人们所认识,中医药的科学性、理论价值和疗效正日益被国际上认识和采用,使得国际市场对中药的需求增加。在中医和中药国际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中药饮片仍将保持较为稳健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16年,我国中药饮片加工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将分别达到3200亿元和3700亿元左右。
安康自古盛产中药材,有“天然中药材之乡”的美誉。全市有中药材1299种,属《药典》规范的正式药材有282种,占全部规范药材总种数的62.25%,其中属全国统一管理的四种中药材的就有杜仲、麝香、厚朴三种,属国家重点经营的20种中药材的就有黄连、茯苓、山茱萸等17种,属出口药材的有党参、吴茱萸、天麻等20余种。在收购的商品药材中,大宗特产药材有60余种。丰富的药材资源为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全市中药材人工种植面积70万亩,药材产量25万吨;野生中药材100多万亩,年采集量 40 万吨。本项目依托当地中药材资源,新建中药饮品生产线,年加工中药饮片8000吨。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独资、合作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经济效益:根据医学机构调查,49%的疾病西医药无法治疗,20%左右的病人因服用西药出现毒副作用而停药,人们对天然药物的需求与日俱增。本项目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1亿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缴税450万元。

联系人:唐明鑫 13700250323    胡 尧13709153860
地  址:陕西省安康高新区钻石中路2号(邮编:725011)
电  话:0915-8168503          传  真:0915-3321009
网  址:http://www.akgyyq.gov.cn
E-mail:akgxzs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