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6年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4 11:12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6年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szfzssydwszshjjhzj/2022-0059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05-24 11:12

一、公开承诺内容:
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20亿元以上。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0个以上。
3.按照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政策优惠向服务优质转变要求,制定出台创新招商引资措施和考核办法。
4.创新招商方式,瞄准全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市领导为主的小分队“叩门”精准招商6次以上,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4次以上,在3个以上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
5.积极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二、具体完成情况:
(一)招商引资到位资金: 2016年1-12月全市共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76个,总投资625.71亿元,引进资金621.35亿元,已开工项目275个,项目履约率99.64%;续建合同项目163个,总投资568.59亿元,引进资金563.86亿元。新建和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合计458.64亿元,完成420亿元目标任务的109.2%。
(二)重大招商项目策划:
一是安康市高档桐油合成材料项目、安康市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等10个委托策划的重点项目建议书已完成并通过评审,正式对外发布招商。
二是本局策划完成了安康市年产20万吨富硒肥料开发项目、安康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等1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28.9亿元,已完成项目评审,编入2017年对外招商项目册。
(三)制定出台创新招商引资措施和考核办法:
经市政府审定并于市委考核办沟通,正式下发了《2016年安康市招商引资单项考核奖评选办法》,12月中下旬组织对各县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2016年度招商引资单项考核。
根据精准招商、优化服务要求,研究制定了《安康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责任清单制度》,在充分征集发改、工信、商务等相关部门意见后,已与12月19日报送市政府审定。
(四)组织赴外招商:
1、组织市政府领导为主的小分队招商13次:
3月26日,孙矿玲副市长带队赴深圳,考察拜访了深圳合兴永盛集团、深圳利源集团、深圳陕西商会等企业,就合兴安康影视基地、安康欢乐城以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加股金”等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
3月31日至4月1日武汉活动期间,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考察拜访了光谷展示中心、烽火科技集团、人福医药集团、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法雷奥灯具等著名企业,就光电子、信息通信、汽车装备制造及医药等产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度对接,与人福医药集团就安康相关医药产业并购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5月12日-17日,第2016 丝博会暨第20 届西洽会期间,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带队赴西安,先后参加了“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一带一路”陕台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等多场大型经贸活动,接洽各界企业客商,宣传推介安康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
5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参观考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就安康本地企业与杭萧钢构合作投资建立“住宅产业化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1日至2日,副市长鲁琦带队赴西安参加第三届G20农业农村部长会议陕西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会上,市政府与上海秦沪投资集团签署了总投资8.83亿元的安康生态富硒农业开发合作协议,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食疗坊有限公司签署了357万美元的魔芋食品销售合同,陕西补天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签署了投资1680万元的中药绞股蓝防治“三高”新产品产业化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7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了“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活动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7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渭南市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渭南暨重点项目合作推介会”,会后考察了渭南及周边知名企业,对接了相关重点项目和线索客商。
8月16日-17日,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明带队赴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辽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会后带队考察了沈阳克拉古斯食品有限公司、华美畜禽有限公司、辉山乳业和铁西新区装备制造等知名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9月19日-22日,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带队赴新疆参加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考察了新疆特变电工总部并见证《平利县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签约,出席了乌鲁木齐安康商会成立大会,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推介会,拜访新疆伊犁陕西企业联合会(商会)并召开座谈会。
9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赴襄阳市参加看第三届汉江流域(襄阳)农博会暨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第27届全体会议,并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中豪国际商贸城、鲁花浓香花生油项目、金鹰重工项目、中日合资东风井关项目、东风日产整车生产线项目,并与襄阳市陕西商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安康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并热诚邀请他们返乡创业发展,共同致力于家乡建设。
10月16日至21日,副市长何邦军带领市政府办、市招商局及相关县(区)负责人参加第六届陕粤港澳活动周,并在香港、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拜访了香港冠华能源有限公司、香港润亨国际有限公司、香港建溢集团、香港嘉鸿集团、深圳能源集团、尚荣医疗集团对接健康产业园项目、深圳鸿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陕西商会深圳分会,对接有关合作项目。平利县政府与香港嘉鸿集团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6亿元的包袋及出口手套生产加工项目,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与深圳亿洲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6.03亿元的安康富硒农产品现代物流园项目。
10月24日至28日,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举办期间,何邦军副市长带队赴汉台区参观了陕南亿丰国际商贸城、汉台区汉江产业园区、汉中大秦机械有限公司、汉中燕航机械有限公司、汉中兴元汉文化旅游示范区等合作项目,相关部门考察了汉中特变电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安中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汉中市重点工业企业。
11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福建省泉州市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实地考察了福建安鼎体育用品、华宇织造、柒牌男装、米尼赛熊童装、博步体育用品、泉州兴克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了招商引资座谈会,就相关领域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度对接。
2、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12次:
3月31日在武汉成功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名珠.汉江水源——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湖北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我市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服务领域300个重点合作项目,组织本市59户工业企业、20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邀请湖北本地500余家工业企业、商贸公司和在鄂商协会组织参会,现场签订了白河县家具产业园、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旅游隧道建设等8个项目,合同金额4.5亿元。
5月12日下午,在西安成功举办安康国家高新区商务环境说明会暨全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签约项目31个(含协议项目),总投资166.36亿元,引进资金166.36亿元。
5月14日至15日,联合市台办举行“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走进安康活动,组织百名台商先后赴平利县、高新区考察投资环境和相关产业项目,5月14日举办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安康考察交流恳谈会。
5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活动暨安康富硒茶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安康市政府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4日下午,在北京西城区马连道茶城举行了“紫阳富硒茶推介会”,紫阳县政府与中国茶互助联盟签订紫阳富硒茶北京市场经销战略合作协议,盘龙、焕古庄园、紫阳春等11家茶叶企业与北京茶叶经销商签订经销协议。
5月25日上午,在天津市举办了“平利女娲茶、平利绞股蓝天津推介会”,天津市信安弱电工程有限公司、泰德时代楼宇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招商企业分别与平利12家企业签订项目,签约总金额8.86亿元。
6月8日,举办了“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采购商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暨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企业家和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客商,省内外企业界、商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重点推介了我市富硒特色产品和安康市年产100万吨纯净水生产项目、安康高新区生物医药基地项目等5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7月1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了“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岚皋富硒茶暨生态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邀请秦商联合会、河北省陕西商会、邢台市陕西商会等97家商会、180家企业、9家旅行社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签订合作招商、旅游推广、富硒茶暨农产品推广战略合作协议3项。
7月29日,在渭南市成功举办“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项目合作推介会”,邀请渭南重点工业企业、宾馆、酒店、超市、商场、外贸公司等200余位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组织我市63家企业的五大特色领域共计200多个品种产品现场展示推介,活动现场签订合作项目协议5个,总金额5.98亿元。
8月16日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举办“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辽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邀请辽宁省470多户工业企业、贸易公司、商协会组织和旅行社参会,组织具有安康地域特色的茶叶、饮品、魔芋、粮油等富硒食品,以及丝绸、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36户企业的200余种特色品牌产品参展。会上,共签订合作协议6个、产品购销合同1个,签约总金额68.1亿元。
10月24日至28日,我市与汉中、商洛市政府共同主办了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我市在“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成就展区”面积200平方米,“区域特色产品贸易展区”标准展位5个,精心组织29户本地企业,120余种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参展,上会推介循环产业类招商引资项目60个,总投资338.54亿元;成功签约合同项目28个,总投资63.14亿元,同时我市与汉中、商洛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四川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组织全市55家重点企业展示100余种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重点推介多个投资合作项目。大会邀请了陕西省秦商联合会、四川省陕西商会等商会和工业、商贸、旅游企业在内的400余位四川省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签订框架协议1个,项目合同9个,总金额32.79亿元。
3、在3个城市开展驻地招商
分别于2月、7月、11月向武汉、沈阳、成都3个城市派驻了驻地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有关商协会组织和人福医药、百盟集团等六十余家知名企业,配合市政府成功在三地举办安康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形成了一大批线索客商和追踪项目。
(五)脱贫攻坚
一是协助镇村制定了94户贫困户脱贫方案,局机关直接投入帮扶资金4.8万元(其中:村级公路维修2万元,贫困户慰问50户2.5万元,关爱留守儿童3000元);二是局科级以上干部每人结对帮扶5户贫困户,科级以下干部每人结对帮扶4户贫困户,派驻2名干部驻村,全年开展帮扶工作95人次,通过产业帮扶和资金支持,帮助张德富等10户39人稳定脱贫;三是协助争取左湾村1-13组农电网改造12杆公里,安装200伏变压器2台,项目总投资160余万元;四是协调发改、国土、供电等部门,建成1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并网手续;五是协助左湾村发展烤烟850亩,探索实行“烤烟大户+贫困户”模式,建立烤烟大户包联贫困户机制;六是协助建园管护核桃林1040亩。
2016年新引进恒口示范区年产100万平米特种玻璃生产、汉阴县汉月鑫木业加工项目、爱琴海水上世界等劳动密集型企业34家,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2550余个,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就近解决就业。
2016年各项公开承诺事项均全额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特此报告。